瑜伽的意義-黃柏蓉老師家庭生活篇

瑜珈對於我是......
當了全職家庭主婦的我真的沒有閒著,長時間操勞家務事,包括打理孩子的事,家中打掃清洗、準備三餐等,結果腰痠背痛、膝蓋疼痛等接踵而來,一開始想藉由簡易的瑜珈伸展,來達到遠離疼痛的效果,真正學習瑜珈一段時間後,果真身體痠痛獲得改善,肢體動作也柔軟許多,不得不歸納幾個瑜珈的好處:
1.瑜珈能促進血液循環,深層的延展、扭轉、下腰和收縮肌肉等運動,能讓血液流至身體裡常被忽視的地方,像是關節、結締組織和內部器官等。⋯⋯
2.瑜珈能讓你流汗、練習深呼吸和加速心臟律動,排除體內毒素,透過扭轉和彎曲的姿勢按摩並刺激排泄器官,促進免疫系統的功能。
3.瑜珈可按摩內臟,平衡內分泌系統,改善擾人的睡眠問題,以及長期姿勢不良產生的慢性酸痛。
4.瑜珈能夠讓身、心、靈更平靜;巴哈里達士在《無言的智慧》一書中提到:「若將一根燃燒中的蠟燭置於通風之處,會發現燭光不停的閃爍,而人體內亦同。呼吸就像是風,而心靈就是蠟燭的火焰,呼吸急促,心靈就動盪不已;如果呼吸變得緩、慢、勻、長,心靈將自動的寧靜下來。」
真正接觸後才了解瑜珈並不完全是體位法的變化或精進,體位並非瑜珈學習的全貌,對我這樣的全職主婦來說在家待久了,有時不免喪志,為了追求他人的認同感,總會讓自己陷入莫名的焦慮中,在學習瑜珈的過程中,基礎的調息中,了解真正的瑜珈是一種生活方式,一種身心靈的修練,一種放慢生活的步調,一種找尋自我價值的管道,瑜珈對我來說應該是一條「走出去」的路,於身、於心皆是,唯有啟程走出去,方能在旅途中找到自己所想要的。

台中瑜伽班九宮格教室04-22476622

更多

 
吳櫻芝瑜珈的相片。
arrow
arrow

    Gigi 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